晋城市民政局

搜索位置
匹配度
排序

“救助、让弱有所扶更温馨”— —晋城市民政事业发展中心举办开放日系列体验活动

发布日期: 2022-06-22 发布机构: 晋城市民政局
6月19日是第十个全国救助机构开放日。为全面展示这十年来救助管理工作取得的新成效、新经验,让社会各界更好地了解救助管理工作,营造社会各界参与、支持救助管理工作的良好氛围,市民政局指导市民政事业发展中心,在6月19日当天,开展了以“救助,让弱有所扶更温馨”为主题的开放日体验活动。






活动采取线上+ 线下”的方式进行,通过邀请群众观摩体验站内救助区域、功能布局、工作对象、服务流程、急病救治、照料服务、寻亲送返、源头治理、落户安置、街头主动救助等工作开展情况,进一步强化了社会救助工作的政策法规宣传,提高了社会救助工作的透明度、公信力和满意度。




这十年来,我市社会救助工作坚持“以人为本、为民解困、为民服务”的宗旨理念,实行“六个一”安全管理和“五个一”优质服务,为各类困难群体提供了暖心舒心的救助服务,工作体系完备,社会成效显著。累计救助了各类困难群众4593人(次),实施医疗救治480人(次),实施护送返乡833人(次)。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