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能源局

搜索位置
匹配度
排序

【多措并举抓防汛】市能源局开展防汛督查

发布日期: 2021-07-22 发布机构: 晋城市能源局

市能源局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救灾工作重要指示,严格落实全市防汛指挥部视频会议、调度会议精神,按照全市防汛应急响应级别要求,狠抓能源防汛,先后于7月12日、19日、20日和21日召开了防汛工作会议,研判风险,提前防范;加强调度,统筹协调;强化值守,完善预案;开展督查,压实责任。

7月21日,市能源局电力、煤层气两个督查组,对全市电力、煤层气行业防汛工作进行了督查。


电力督查组:

在南村110KV变电站现场,电力组详细了解全市电网迎峰度夏运行状态和汛期电网输变电设施设备“三防”情况,要求国网晋城公司认真落实好全市电网汛期各项应急预案,确保供电安全可靠。

在中煤华晋晋城热电公司,电力督查组深入主厂房、主控室、储灰场等要害,详细检查防汛工作开展情况,对围滩水电站大坝、发电机房等要害场所防范山体滑坡、泥石流等灾害提出了具体要求,强调指出要加强应急救援队伍、装备、通讯、物资等到位,切实做好安全保障措施和相关应急预案,确保电力企业安全度汛。



煤层气督查组

在山西蓝焰煤层气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机关末站和山西三晋新能源发展有限公司巴公站,煤层气督查组深入场站站控室、工艺区、防汛设备物资仓库等场所,详细检查了站场防汛物资储备情况、防汛应急值守、应急预案和应急措施等情况,并就做好防汛和安全生产提出了明确要求。

督查组指出,油气长输管道防汛形势严峻,工作任务重,要加强对山区管道段自然灾害的识别和分析,对穿跨越河流段和自然灾害高风险段加强巡查和巡护;各油气长输管道企业带班领导和值班人员要在岗带班值班,24小时保证联系畅通;对风险隐患进行深入细致再排查,做实预案,备足防汛物资,救援队伍备勤,确保全市油气长输管道稳定运行。

(焦哲玺、郭晓军、段继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