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能源局

搜索位置
匹配度
排序

晋城市能源局帮助联点共建社区开展防汛度汛

发布日期: 2021-07-26 发布机构: 晋城市能源局


近日,极端天气突发,市能源局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救灾工作重要指示,严格落实全市防汛指挥部会议精神,即刻进入临战状态。汛情就是命令,防汛就是责任。市能源局非常关心联点共建社区--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于7月23日,组织专门队伍赴社区开展防汛联点共建。

一是积极做好防汛宣传。向社区工作者积极了解社区重点隐患区域,并实地走访社区居民,向居民分发防汛宣传手册、普及防雷防汛、应急自救知识,要求社区要严格管控居民,积极做好防汛准备。

二是积极落实防汛措施。针对低洼区域积极排布防水沙袋,始终将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引导地势低洼区住户汛期搬至安全区居住,确保不影响居民正常生活。实地走访过程中,发现重大隐患一处,并协同社区工作者在危险区域拉设警戒线并上报相关管理单位对危墙进行修缮。

三是督促社区建立防汛机制。指导社区健全完善应急预案,加强对极端天气的研判,提前采取应对举措,严格落实汛期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特别是对危房、低洼区域要及时设置警示标语,提高民众防汛意识和应对能力。(李琴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