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能源局

搜索位置
匹配度
排序

河北省发改委莅临我市洽谈冬季清洁取暖无烟煤供需合作

发布日期: 2021-07-29 发布机构: 晋城市能源局

7月27日,河北省发改委一级调研员许海林带领相关人员赴我市进行2021年冬季清洁取暖无烟煤对接洽谈。我局组织全市8家煤企同河北省发改委调研组进行了座谈。

座谈会上,河北省发改委调研组对我市无烟煤给予充分认可,表示愿意继续深化与我市无烟煤供需合作,初步计划今年采购我市无烟煤400万吨,建议我市煤企适当进行锁量稳价,保证双方合作共赢。我市煤企表示,巩固拓展河北省无烟煤市场,有助于扩大我市煤炭销售,愿意在“随行就市”的原则下,给河北供应优质无烟煤。

持续推动河北省民用煤供需合作,对于扩大我市煤炭销售、稳定市场、提升品牌知名度意义重大。下一步,我局将积极建议市政府与河北发改委签署无烟煤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同时拟定9月份在河北省召开晋城无烟煤供需合作洽谈会,由我市煤企与河北省国和集团(河北省政府指定的清洁取暖煤炭定点采购企业)签订无烟煤供需合同,实现双方互利双赢、共同发展。

市政府副秘书长张俊威参加了会议,他代表市政府对河北省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对双方近年来在民用无烟煤供需方面的战略合作、实现的互利共赢表示了肯定。他要求,下一步由市能源局牵头,根据河北省采购意向,加强与相关煤炭集团公司的沟通对接,按照市场主导的原则,积极寻求价格契合点,优先保障河北省2021年冬季民用优质无烟煤供应,建立双方长期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煤炭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