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能源局

搜索位置
匹配度
排序

晋城市能源局关于严格落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的通知

发布日期: 2021-08-06 发布机构: 晋城市能源局

各科室、各直属单位:

   近期,全国多地出现新冠肺炎疫情,疫情传播速度快、扩散风险高,疫情防控形势十分严峻。为切实保障全市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按照市委办《关于贯彻落实省委第五十次专题会议暨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的通知》和市疫情防控办最新发布的《关于严格落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通告》要求,结合全市能源领域实际,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立即启动应急响应
    市局立即启动应急指挥体系,健全疫情防控机制。即日起,各科室、各直属单位实行集中办公制,落实24小时领导带班应急值守制度,每日对公共场所进行消毒。
二、严格落实出入管理
   各科室、各直属单位工作人员,减少不必要的省外、境外出行,如确需离开,须经本单位负责人批准,返回前、后第一时间主动报告健康状况和行动轨迹。公共场所出入口,落实进入人员戴口罩、测体温、查验健康码和行程码等防控措施。保安严格管控进出口人员管理,市局后门从即日起关闭,一切人员从正门进出,无关人员禁止入内。
三、严格主动登记报告
    凡自南京、郑州等省外涉疫地区来(返)晋人员要主动报告,积极配合落实防控措施,做核酸检测。不主动报告或瞒报、谎报、缓报,不遵守疫情防控有关规定,造成疫情传播或扩散的,将严格依法依规追究责任。
四、严格重大活动防控
    各科室、各直属单位严格控制会议和群体性活动。暂停召开大型会议和举办大型活动,确需召开的会议和举办的活动,要按照“谁举办、谁负责”原则,严控规模和范围,规范做好通风消毒、间隔就坐、佩戴口罩、人员筛查等工作,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进入会场前请出示健康码和行程码。有发热感冒等症状及近期去过中、高风险地区人员不得参加任何会议。
五、严格做好个人防护
    各科室、各直属单位应增强防范意识,积极主动尽早接种疫苗,提高免疫能力;养成科学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一米线”、用公筷等良好卫生习惯。即日起,不要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和涉疫地区。
六、餐厅疫情防控
    餐厅工作人员应按以上要求进行并做好自身防疫工作。就餐人员“两码”异常和体温异常人员不得到餐厅就餐并注意就餐纪律,自觉调整就餐时间,避免高密度聚集。
    各科室、各直属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认清当前形势,在切实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确保各项工作不停摆、不迟滞、不耽误,坚决实现疫情防控和能源产业发展“两不误”。

                                                                          晋城市能源局
                                                                          2021年8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