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能源局

搜索位置
匹配度
排序

《晋城市煤层气千亿级产业集群发展规划》专家研讨会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 2021-10-02 发布机构: 晋城市能源局

9月30日,《晋城市煤层气千亿级产业集群发展规划》专家研讨会顺利召开,市直各有关部门及企业、规划编制单位、煤层气领域专家参加会议。晋城市能源局党组书记、局长邢海斌出席并讲话。

会议基于“双碳”远景目标、能源革命综合改革机遇,就打造晋城市千亿级煤层气产业集群的合理性和可行性进行了专题研讨。

邢海斌强调,实现“碳达峰、碳中和”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对我市产业结构调整提出了严峻的要求。作为五大“千亿级产业集群”之一的煤层气,要立足“双碳”目标,发挥煤层气高热值、低污染的清洁优势,紧抓能源革命综合改革机遇,不断在建链、延链、补链、强链上下功夫,将资源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

专家组对煤层气千亿级产业集群发展规划的立意和总体规划表示肯定。同时提出,规划应充分立足“碳达峰、碳中和”目标行动总体要求,紧抓能源革命综合改革机遇,立足全市能源产业结构,结合节能双控具体工作,充分挖掘煤层气区块的综合开发利用,建立晋城煤层气勘探开发技术体系,探索低浓度瓦斯利用新领域,拓展煤层气上中下游一体化发展,不断提升产业链,实现煤层气行业转型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