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能源局

搜索位置
匹配度
排序

邢海斌深入兰花玉溪煤矿进行安全监管专员履职

发布日期: 2021-12-29 发布机构: 晋城市能源局

2021年12月27日,邢海斌深入兰花玉溪煤矿进行煤矿安全监管专员履职,听取了煤矿企业安全生产工作汇报,现场检查了企业安全管理、灾害防治、煤矿智能化建设等情况。

邢海斌指出,一年的安全监管专员履职,得到了玉溪煤矿工作支持,共同推动了玉溪煤矿安全生产,煤矿安全管理得到新提升,安全作业环境进一步改善。特别是针对1301综采工作面地质条件差、综采队作业人员经验缺乏、工作面不能正常推进的问题,采取聘请技术专家、招聘高技能作业人员、完善作业规程等举措,实现了1301综采工作面安全生产。

邢海斌要求,要高度认识年终岁尾面临的安全形势压力,玉溪煤矿要对照2021年工作目标完成情况,认真分析不足,找准问题原因,全面统筹谋划好明年的工作。

一是目标任务要实。要坚持系统理念,全面把握市场供需、开拓布局、采掘衔接、生产技术等主客观条件,科学制定明年的安全生产工作目标。

二是任务制定要细。按照“系统化、条目化、具体化”原则,全年任务分解到季,阶段性任务分解到月,细化到岗、具体到人,层层传导压力,层层压实责任,做到指标具体化、目标责任化。

三是保障措施要全。要系统性谋划,科学制定举措,健全目标奖惩体系、任务保障体系和责任落实体系,确保如期完成既定目标任务。

四是未来谋划要远。要加强前瞻性思考,统筹考虑资源增扩、安全生产、智能化建设、绿色开采、低碳转型等各项工作,真正谋好局、把好舵,力争把玉溪煤矿建设成为一流的安全高效现代化矿井。(成龙梅 李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