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能源局

搜索位置
匹配度
排序

邢海斌深入兰花伯方煤矿进行安全监管专员履职督查

发布日期: 2022-01-17 发布机构: 晋城市能源局

1月14日,邢海斌一行深入兰花伯方煤矿开展2022年安全监管专员调整轮换后的首次履职安全督查。

督查组一行深入矿井生产调度、信息监控、主要机房等重要场所,详细检查了矿井生产组织、安全监测监控等情况,听取了矿井安全生产、绿色开采、智能化建设、节能降耗等工作汇报,并就矿井当前面临的村庄搬迁、洗煤厂升级改造、电力增容、煤矸石堆场审批等方面的困难及问题,进行了探讨交流,对矿井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邢海斌指出,在今后的工作中:

一要树牢安全理念。强化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全面排查消除井下瓦斯、顶板、水害、火灾等安全生产隐患,夯实安全生产基础。

二要强化战略思维。结合企业自身特点,抢抓煤炭产业高质量发展机遇,把企业发展融入全市产业发展大局,立足当前、着眼长远,系统谋划集约高效、绿色智能、清洁低碳等产业发展思路,科学制定企业中长期发展目标,努力把伯方煤矿打造成为安全高效的模范矿井、绿色智能的示范煤矿。

三要坚持系统观念。善用系统思维,科学谋划全局,统筹推进安全生产、队伍建设、盘区接替、系统优化等各项工作,千方百计提升企业发展质量和效益,为企业可持续发展奠定基础、腾出空间,促进企业发展再上新台阶。

四要突出示范引领。要明确目标方向,坚持高起点、高标准谋划,以“高起点设计、高标准建设、高水平管理、高效能运作”为指引,致力打造成为智能化示范矿井,助推全市煤炭产业高质量转型发展

邢海斌指出,在新的一年履职工作中,市能源局将持之以恒发挥行业主管部门职能作用,强化产业指导,提高服务质量,为企业出实招、办实事、解难题,共同助推伯方煤矿高质量发展。  (成龙梅  李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