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能源局

搜索位置
匹配度
排序

新春走基层——市能源局深入陵川县凤凰村看望慰问结对帮扶户

发布日期: 2022-01-20 发布机构: 晋城市能源局

2022年1月19日,市能源局党组书记、局长邢海斌,党组成员、副局长许德旺,二级调研员朱晓波,三级调研员李红明等一行人深入陵川县夺火乡凤凰村三户结对帮扶监测户家中,看望慰问困难家庭,并给他们送去了米面油和新年问候。

在结对帮扶户杨爱国、崔苏宁、陆海召家中,帮扶组详细了解了他们家庭、就学、就医、就业和生产生活等情况,宣讲巩固了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的政策,针对诉求现场进行了答复,并叮嘱驻村工作队要常态化对他们重点帮扶。

随后,帮扶组认真听取了凤凰村书记关于村重点工作情况的介绍,并对乡村振兴、农民增收、环境治理等方面工作进行了共同谋划。

帮扶组指出,乡村振兴事关农业农村现代化、事关国家发展大局,事关人民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的提升,我们一定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充分重视这项工作。要立足凤凰村的自身实际和资源特色,精准谋划产业发展路径,集思广益,开动脑筋,在旅游开发、核桃深加工、木材家具等高附加值产业的发展上创特色丶树品牌,造福一方百姓。

帮扶组表示,市能源局将在派驻村工作队的基础上,用好用足政策,加大对乡村产业的发展指导,加强同相关单位沟通协调,大力支持凤凰村的发展。

帮扶过程中,帮扶组还深入农户家中,调研了解冬季清洁取暖情况,和农户亲切交流,看到家中用的煤球炉,询问了大家能否温暖过冬,煤球是否用得起等问题,叮嘱大家一定要注意安全,温暖过冬。(文字:李进修 图片:李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