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农业农村局

搜索位置
匹配度
排序
索  引 号: 11140500012420117H019/2021-00244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晋城市农业农村局 成文日期: 2021年07月21日
标      题: 晋城市农业农村局关于切实做好汛期农村沼气安全生产工作的紧急通知
发文字号: 晋市农(函)发〔2021〕147号 发布日期: 2021年07月21日

晋城市农业农村局关于切实做好汛期农村沼气安全生产工作的紧急通知

发布日期: 2021-07-21 发布机构: 晋城市农业农村局

各县(市、区)农业农村局:

近日,我市持续遭遇强降雨,根据局7月21日专题工作会议安排,为切实做好汛期农村沼气安全生产工作,现将有关事项紧急通知如下:

一、开展全面排查。各县(市、区)农业农村局立即组织人员对本辖区所有大中小型沼气站进行全面排查,对农村户用沼气进行抽查,防止各类事故发生。一要检查沼气池(站)下雨期间是否进出料口、预处理池、沼液池都有加盖,是否设立永久性醒目安全警示标志,消除水冲、水淹或溺水隐患;二要检查避雷装置是否正常,消除雷电伤害隐患;三要检查站内、站外及用户的设施设备、管道是否老化,消除漏气、漏电隐患。特别要督促规模较大的集体灶房,安装燃气报警装置;四要检查废弃沼气池(站)安全措施是否到位,对没有利用价值的要及时填埋。

二、落实应对措施。沼气站承担安全生产的主体责任,要将各项安全生产措施落到实处,落实到岗位,落实到人。各级农村沼气行业主管部门及所有沼气站都要建立24小时应急值班制度,确保报警电话有人接,应急预案快启动,处置措施能到位,信息报送及时准确。落实分级监管要求,县农业农村部门加强对500立方米以下沼气站全面检查。市农业农村局将对各县(市、区)农业农村局及500立方米以上的大型沼气站的工作落实情况进行抽查。

三、做好积极应对。汛期期间要密切关注高温、雷电、暴雨等极端天气和地质灾害,根据有关部门发布的预警信息,提早做好防范应对,做到早预警、早准备、早防范。



                                             晋城市农业农村局

                                              2021年7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