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农业农村局

搜索位置
匹配度
排序

第七届农博会开幕,“甜蜜晋城 幸福味道”成为靓丽风景

发布日期: 2021-09-24 发布机构: 晋城市农业农村局

9月23日,第七届中国(山西)特色农产品交易博览会在位于晋中市太谷区的山西省农产品国际交易中心隆重开幕,我市40多家农业企业携200余种农产品参展。

此次农交会农业农村部中国贸促会省政府共同主办,以“品牌引领拓市场 绿色转型蹚新路”为主题,展销总面积3万平方米,布局了公益性和市场化两大板块12个展区,集中展示农业新成果、新技术、新产品、新装备。

其中,晋城展馆面积为520平方米,以“甜蜜晋城 幸福味道”为主题,选取蜂蜜、红薯为主打产品,设计突出蜂业元素,着重展示我市蜜蜂养殖特色产业。展馆中设有“蜜汁城堡”,让您身临其境的感受蜜蜂采蜜、吐蜜以及蜜成的过程,手工艺人还在现场展示割蜜、摇蜜过程,共同品尝甜蜜的味道。

此次农博会上,我市共有40多家农业企业携小杂粮、中药材、设施蔬菜、蚕桑等200余种特优产品参展。优质的农产品吸引了众多客流,“甜蜜晋城 幸福味道”构成晋城展台的一道靓丽风景。

我市是农耕始祖、中华茶祖神农炎帝的故里,农耕文明渊源流长、农业资源品类丰富,被誉为华北地区的农业基因库。丰富的农业资源,独特的自然气候,催生了晋城特色鲜明的现代农业,滋养造就了一大批“中国·南太行”优质特色农产品。高平生猪畅销全国,高平大黄梨、厦普赛尔饮品承载历史、饮誉全球,彤康山楂干红开创了山楂干红酿酒的先河,“义城红薯”甜糯可口,“陵川党参”直供北京同仁堂,“阳城蚕茧”成为全国知名品牌,绿洲大麻、佶俐尔服饰让晋城丝麻飘逸世界,还有鲁村小米、巴公大葱、陵川黑木耳、伊健谷物早餐、阳之源陈醋等构成了特色鲜明、种类繁多、品质上乘的晋城特色农产品。全市基本形成了畜牧、蚕桑、设施蔬菜、干水果、中药材、小杂粮、蜂蜜等特色现代农业产业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