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农业农村局

搜索位置
匹配度
排序

全市民宿管家第一期培训班开班

发布日期: 2021-09-27 发布机构: 晋城市农业农村局

为加快推进我市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培育壮大农村人才队伍,近日,由市农业农村局组织的“晋城市2021年高素质女农民民宿管家培训班”在太岳干部学院开班,同时对我市首批民宿管家实训基地进行了集体授牌。

大力发展康养产业是我市在转型发展上率先蹚出一条新路来的重要战略部署,依托得天独厚的地理条件,我市的“民宿+文化体验”、“民宿+文创商务”、“民宿+休闲养生”、“民宿+特色餐饮”等多种业态开始兴起,康养产业集群逐渐发展壮大,形成了独具特色的民宿产业版图,一批风格鲜明的民宿在乡村应运而生,“太行人家”等民宿品牌让民宿经济成为乡村振兴的新引擎。

市农业农村系统坚持产业发展,人才先行,坚持把高素质农民培训作为加快乡村振兴的根本之策。农村需要什么样的人才,我们就培训什么样的人才。

此次开设民宿女管家培训班、认定民宿管家实训基地,进一步促进了我市康养产业的融合发展,助力太行一号旅游公路乡村振兴示范带建设,激发了乡村民宿业潜力,提升了全域旅游服务品质,为实现乡村全面振兴加油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