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农业农村局

搜索位置
匹配度
排序

严格规范宠物诊疗秩序 全面整顿宠物诊疗市场

发布日期: 2021-09-27 发布机构: 晋城市农业农村局

为规范我市宠物诊疗秩序,杜绝宠物诊疗市场乱象,依照新修定的《动物防疫法》和《兽药管理条例》等规定,近日,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队对市辖区范围内的宠物诊疗机构和宠物店全面开展执法检查。

本次行动主要检查宠物诊疗机构的资质许可、执业兽医师坐诊情况、医疗废弃物处理情况、宠物诊疗机构和宠物店规范经营情况等。重点打击宠物行业无证诊疗,动物诊疗机构超范围经营,不按规定建立病历和使用处方笺,违规经营、使用兽药以及对宠物饲料拆包分装等违法行为。

截至目前,市辖区共查处无证诊疗案件2起,宠物店无证经营兽药案件2起,执业兽医未在处方笺上签名案2起,未在诊疗场所悬挂动物诊疗许可证和公示从业人员基本情况案1起。

经过严厉打击整顿,我市辖区宠物诊疗行业规范性有了明显提升。下一步,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队将进一步加大案件查处力度,促进我市宠物诊疗行业规范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