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农业农村局

搜索位置
匹配度
排序

全市秋季动物防疫工作进展顺利

发布日期: 2021-09-28 发布机构: 晋城市农业农村局

按照全市炭疽疫情防控暨秋季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秋防工作自9月1日全面启动以来,在市、县两级畜牧兽医部门的精心组织下,全市秋季动物防疫工作稳步推进,进展顺利。截止9月26日,秋防期间全市共免疫各类畜禽659.5253万头(只),全市总体免疫进度达50%以上

一、领导高度重视,防疫责任落实到位。

面对当前动物疫情形势复杂,动物疫病防控的严峻形势。各级政府和业务部门高度重视、认识到位,对秋防工作进行了专题安排部署,及时下发了疫苗,明确了秋防工作的重点和目标任务。

二、宣传培训有声有色,免疫质量得到提高。

各级利用广播、电视、张贴标语、出动宣传车等形式不同程度地开展了以《动物防疫法》《山西省动物防疫条例》、《重大动物疫情应急条例》等疫病防控知识为主的宣传活动,着力营造良好舆论氛围,为群防群控夯实了基础。

三、积极开展消毒灭源工作,着力净化养殖环境。

各县(市、区)根据市中心的统一部署,深入开展了第三轮“大清洗、大消毒”专项行动,给各乡镇配发了消毒药品和器械,突出规模养殖场户、屠宰厂、交易市场、无害化处理厂等重点区域开展清洗消毒工作。专项行动的有力开展,净化了养殖环境,有效切断了传播途径,防止了疫情的传播。

四、强化应急管理,有效应对突发疫情。

各级完善了应急防控工作机制,规范了应急工作程序,加强了应急队伍建设和应急物资储备。秋季集中免疫期间严格执行24小时专人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做到了责任明确、人员到位、联络畅通,确保有紧急情况发生,能迅速报告、及时应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