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农业农村局

搜索位置
匹配度
排序

市畜牧兽医服务中心紧急部署洪涝灾后和今冬明春动物防疫工作

发布日期: 2021-10-18 发布机构: 晋城市农业农村局

10月2日以来,我市多地遭遇时间久、范围广、强度大的降雨天气,给畜牧业造成严重损失,灾后动物防疫任务艰巨,家畜炭疽、布病等人畜共患病防控形势严峻。同时,冬春季是动物疫病的高发期,也是非洲猪瘟等重大动物疫病防控的关键期,更是高致病性禽流感等人畜共患病的易发期。为认真贯彻省、市灾后重建工作要求,市畜牧兽医服务中心日前下发通知,紧急部署灾后和今冬明春动物防疫工作,防止发生区域性动物疫情。 

《通知》要求各县(市、区)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认清灾后和今冬明春动物疫病防控复杂形势,以对人民生命安全高度负责的态度,务必高度重视灾后和今冬明春动物疫病防控工作。要突出重点,周密部署灾后和今冬明春动物防疫工作。要加强灾后人畜共患病畜间监测排查。要切实做好因灾死亡畜禽无害化处理。要落实好今冬明春动物疫病防控关键措施。要及时妥善处置突发动物疫情。要做好清洗消毒工作。要做好应急准备工作。 

《通知》强调各县(市、区)要加强组织领导,成立工作专班,一把手亲自挂帅,继续按地方政府负总责的工作责任,把具体任务、责任落实到人。要强化监督指导,抽调业务骨干,深入基层开展指导工作,重点做好灾后重建和动物防疫工作,确保“大灾之后无大疫”。要加强监督检查,及时发现问题,及时督促,及时整改,消除疫情隐患。要切实强化宣传培训,积极开展正面舆论宣传引导,增强相关从业人员的防控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