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农业农村局

搜索位置
匹配度
排序

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队 开展第二轮农产品质量安全执法检查

发布日期: 2021-11-16 发布机构: 晋城市农业农村局

为保障我市秋冬两季农(畜)产品供应安全,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队启动了第二轮农产品质量安全百日行动。

11月10日-11日,农业执法一大队执法人员对辖区内黑龙潭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奇岭农业开发有限公司、红土岭农业开发合作社、牧植鑫农牧专业合作社4家“三品一标”认证企业进行执法检查。

现场查阅资质证书、生产销售记录、农业投入品进销记录;检查企业管理、使用农药情况,是否存在使用禁限农药、超范围使用农药等情况;检查种植档案,是否按照农药标签标注的内容正确使用农药。

经检查发现部分企业存在生产记录不全、台账填写不规范等问题,要求其限期改正,逾期不改正的,将要进行立案处罚。

农产品生产者是农产品质量安全的第一责任主体,农产品生产单位应当严格落实关键环节质量安全控制措施,加强全过程质量安全管理,建立、保存并如实记录农产品生产“三本”台账。下一步我队将采取分管领导包县、“四不两直”的方式对各县(市)“三品一标”认证企业开展执法检查,从源头上保障全市农业生产安全和农产品质量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