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农业农村局

搜索位置
匹配度
排序

我市2021年高素质农民种业创新带头人培训班开班

发布日期: 2021-11-30 发布机构: 晋城市农业农村局

11月28日,我市高素质农民种业创新带头人培训班在司徒小镇开班。来自我市各县(市、区)的农业合作社负责人、种植大户、种子门店经销人员等共50人参加培训

此次高素质农民培育以“种业创新”为主题。在开班第一课中,培训班提出,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高素质农民在其中承担了重要责任,而种子是农业的芯片,种业人才的保障是农业高质量转型发展的重要一环。

希望通过本次培训,能够进一步提升大家对农作物种业在现代农业发展中重要意义的认知,提升理论水平和服务水平,通过培训相互交流,互学互鉴,促进晋城种业发展再上新台阶。

本次种业创新带头人培训重点围绕推进种业科技创新保障国家粮食安全、构建“育繁推”一体化现代种业服务体系、小麦病虫害防治、玉米病虫害防治、农作物植保技术、农村电商、种业创新发展与互联网应用、党史、新冠预防与急救知识等方面进行课堂培训。

通过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线上线下课程互补,专业课程和拓展课程相融合培养一批懂技术、善经营、会管理的高素质农民,在三晋大地上大施所能、大展才华、大显身手、为我市乡村振兴添砖加瓦。

    参加培训的学员纷纷表示要珍惜本次培训,通过培训找到适合自己的种植方式、经营模式,最大限度实现增产增收,并带动周围人一起走上致富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