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农业农村局

搜索位置
匹配度
排序

我市举办中药材生产机械化现场演示会

发布日期: 2021-12-09 发布机构: 晋城市农业农村局

为进一步加快中药材生产机械化步伐,促进我市中药材机械化、产业化发展,12月8日,全市中药材生产机械化现场演示会在陵川县平城镇举行。市县农机部门相关负责人、推广站站长、农机专业合作社、种植大户负责人参加演示会。

演示会现场,陵川县安伟种植专业合作社技术人员对展演的中药材全程机械化各类机具的功能、效率进行了讲解及作业演示,并重点展演了中药材桔梗的田间挖掘技术,使观摩群众对中药材机械化挖掘有了直观了解,对发展中药材规模化种植和提高劳动效率有了深刻认识。

据了解,我市不断加快农机装备新旧动能转换,实现了农机化快速转型升级,全市农作物综合机械化水平达到了76.5%。

陵川县作为我市的中药材生产机械化示范点,是省级中药材“一县一业”基地县、省级中药材现代农业产业园创建县。近年来,陵川县在中药材机械化技术机具引进推广方面进行了大胆探索和实践,共引进以黄芩、党参为主的中药材全程机械化机具50余台,中药材机械耕、种、管、收达到一体化,初步实现了中药材全程机械化,机械作业基本代替人工作业,不仅受到了农民朋友的认可和好评,更为全市推广中药材机械化提供了可借鉴路径和模式。

在此次演示现场,还为观摩群众发放农业机械化新技术、新机具等各类宣传资料,使观摩群众对中药材机械化挖掘有了直观了解,对发展中药材规模化种植和提高劳动效率有了深刻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