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农业农村局

搜索位置
匹配度
排序

泽州县高素质农民培育农机带头人培训班圆满结班

发布日期: 2021-12-21 发布机构: 晋城市农业农村局

为期11天的泽州县2021年高素质农民培育农机带头人培训班近日在天宁培训中心圆满结班,以农机专业合作社、农机大户、种植大户等新型农机带头人为主的50名学员参加了培训。

本次培训内容分为理论知识培训和外出参观学习两部分。

在理论学习期间,培训班聘请了泽州县农业农村局常海庆、杨国璋、韩继华等老师,围绕农机安全与机务管理、拖拉机故障产生原因及检查维修方法、农机农艺融合发展等内容进行了授课。

在外出参观学习期间,全体学员赴晋中市太谷县、平遥县参观了山西东辉世佳农业科技公司、山西省农业机械化学校等各种农业现代化公司,通过参观学习开阔了视野,打开了思路,对未来农业现代化的发展坚定了信心。

通过培训,进一步提高了新型农机带头人的综合素质,为乡村振兴建设培养了一批懂技术、会管理、善经营的高素质农机带头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