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农业农村局

搜索位置
匹配度
排序

强化安全生产宣传 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发布日期: 2022-06-17 发布机构: 晋城市农业农村局

6月16日上午,市农业农村局开展“遵守安全生产法 当好第一责任人”安全生产月主题普法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采取悬挂横幅、发放安全宣传资料、现场答疑等形式开展宣传。

工作人员向群众发放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乡村振兴促进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档案法》《国家禁用和限用的农药名录》及农业法律法规知识等宣传资料。同时,针对群众普遍关注的蔬菜和畜禽产品中农兽药残留等农产品质量安全问题进行释疑解惑。

“蔬菜一般用清水浸泡30分钟,稍加搓洗就可以去掉农药残留,并不是泡的越久越好,还有要是可以去皮的话,效果会更好。这样的宣传真的不错,以前都没有意识到。”一位路过的市民不住地赞叹道。

此次活动,共发放《安全生产法》100余份,其他农业安全生产资料6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50余人次,有效普及了安全文化和安全常识,增强了广大群众的安全素养,为全面落实安全生产责任,促进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提供了坚强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