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农业农村局

搜索位置
匹配度
排序

圆满完成!

发布日期: 2022-06-23 发布机构: 晋城市农业农村局

为扎实做好2022年我市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近日,市畜牧兽医服务中心开展了2022年春季重大动物疫病免疫抗体及病原学集中监测工作。

此次集中监测的项目包括牲畜口蹄疫、猪瘟、高致病性禽流感、新城疫、小反刍兽疫和猪伪狂犬的血清学监测,以及高致病性禽流感、牲畜口蹄疫和非洲猪瘟等病原学监测,检测方法包括血凝血疑、ELISA、荧光PCR。

监测期间,共完成各类样品检测份数份,其中:畜禽免疫抗体监测12175份,感染抗体监测3520份;病原学PCR检测12572份(其中非洲猪瘟样品1232份)。各类重大动物疫病免疫抗体合格率均在91.8%以上均达到并高于国家规定的70%的标准,病原学PCR检测结果全部为阴性。

通过对重大动物疫病免疫抗体和病原学集中监测将为我市动物疫病防控工作提供科学决策依据,下一步,市畜牧兽医服务中心将积极督促相关县(市、区)及乡镇对免疫效果不合格的养殖场(户)认真开展免疫情况调查,分析查找原因,及时开展补免工作和跟踪监测工作,确保免疫效果达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