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农业农村局

搜索位置
匹配度
排序

抗旱保夏种!农技人员深入一线指导

发布日期: 2022-06-27 发布机构: 晋城市农业农村局

近期,沁水县持续出现高温天气,县农业农村局迅速行动立足科学抗旱,组织专家科技小分队深入田间地头,指导地方落实科学抗旱关键措施,高质量完成夏播任务,推进夏管顺利开展。

夏收过后正是大豆玉米等粮食作物,及时下种水肥灌溉的重要时期。由于干旱天气影响到正常播种,让不少农户心里没有了底。嘉峰镇豆庄村村民张必应就是其中之一。

得知这里的情况,沁水县农业农村局派来了高级农艺师,手把手对村民们进行指导,对于没有水浇条件的地块通过喷施叶面肥抗旱保水剂等提高植株抗逆能力。

进入“三夏”生产以来,天气持续高温干旱,夏种夏管面临严峻挑战,沁水县农业农村局组织150多名农技人员,组成技术指导服务队深入到全县12个乡镇开展抗旱夏种技术指导,加快播种进度,确保夏播作物苗全苗旺,推动夏管顺利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