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农业农村局

搜索位置
匹配度
排序

晋城市乡村振兴产业投资母基金完成工商登记注册

发布日期: 2021-11-26 发布机构: 晋城市农业农村局

11月24日,由市农业农村局联合市创业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发起设立的晋城市乡村振兴产业投资母基金完成工商登记注册,基金首期规模1亿元。

乡村振兴基金作为深化农村金融改革的重要工具,今年首次被写入中央一号文件。成立乡村振兴基金是发展理念的重大革新,是用市场的逻辑谋事、资本的力量干事的重要抓手。

晋城市乡村振兴基金的成立

将创新农业农村投融资方式,引导社会资本投向乡村,推进全市乡村振兴战略全面实施,为全省“三农”改革发展起到示范和引领作用。

晋城市乡村振兴产业投资基金将围绕国家、省、市农业农村发展政策及相关规划,支持现代农业、乡村建设和太行一号示范带重点项目。其中,

现代农业发展方向的投资重点

生猪扩能转型、家禽扩规上档、肉羊振兴升级、蜂业翻番富民、蔬菜智能提升、中药材转化增值等全市六大特色产业发展。

乡村建设基础设施方向的投资重点

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土地整治、高标准农田建设等,事关全市农业农村发展的重大农业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和太行一号旅游公路环线乡村振兴示范带建设重点项目。

下一步,市农业农村局将继续按监管要求积极发挥政府引导基金的杠杆和扶持作用,助力该基金撬动更多社会资本,支持全市乡村振兴重点项目及产业发展,在推进全方位高质量发展上实现新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