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农业农村局

搜索位置
匹配度
排序

“桃”脱贫困 甜蜜升级 共绘乡村振兴画卷

发布日期: 2022-07-11 发布机构: 晋城市农业农村局

三月桃开灼灼红,七月桃熟阵阵香。盛夏七月,泽州县晋庙铺镇大山河村的水蜜桃也全面成熟,除延续以往的销售模式外,今年的果品甜蜜升级果园品种也逐步增加。吸引游客前来采摘。

走进水蜜桃果园,只见林木错落有致,成片的桃树高低相间,一个个拳头大小的水蜜桃挂在碧绿的枝丫上,鲜红中透着橘青,翠绿中夹着灿黄。较往年相比,今年的果品有了质的提升,为拓宽销售市场打下了基础。

玉石涵舍农场负责人李睿贤介绍,为了提高水蜜桃的品质,农场在保障产量的同时,在疏果期大量疏果,让水蜜桃个头比较均匀一点,口感比较适中一些。

乡村振兴产业振兴是关键。近年来,晋庙铺镇依托区位和交通优势,大力发展林果产业,大山河村借助林果发展的东风,引进新品种、新模式、新技术,形成“季季有果品,采摘不断档”的生产格局。

玉石涵舍农场负责人李睿贤说,“现在我们有五十多亩的玉露香梨已经进入挂果期,以后我们就是七月水蜜桃可以采摘,九月可以有玉露香梨采摘,这样延长了采摘时间,增加了采摘品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