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农业农村局

搜索位置
匹配度
排序

太行一号旅游公路环线乡村振兴示范带规划建设指挥部调度会召开

发布日期: 2022-08-12 发布机构: 晋城市农业农村局

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产业是关键。

去年以来,我市大力实施太行一号旅游公路环线乡村振兴示范带建设工程,按照“以路联景”的思路,实现“以路带村、以路兴产、以路富民”的叠加效应,把路的综合效益最大化,率先在全省走出一条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路径,打造一条富有晋城特色的乡村振兴示范廊带。

为推进太行一号旅游公路环线乡村振兴示范带建设,今天起,开设《太行一号旅游公路环线乡村振兴示范带》专栏,展示示范带沿线村庄建设的火热场景,以及各地各部门的典型经验做法和在巩固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方面的有益路径。

8月11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常青主持召开太行一号旅游公路环线乡村振兴示范带规划建设指挥部第四次调度会议,副市长邓志蓉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各县(市、区)和相关部门政策对接、重点项目进展、新项目谋划等情况汇报,并部署下一步工作。

常青要求,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对照目标要求,全面补齐短板。对照“四大牵引性工程”定位,认真检点,及时整改,坚持全局“一盘棋”,齐心协力推动工作稳步向前。要高效精准调度,确保取得实效。在定期调度过程中,加强项目动态管理,及时补充新的具有成长性和带动性的项目,增强可操作性,确保计划项目真正落到实处。要明确职责定位,狠抓工作落实。要紧密结合示范带“路景村业”建设目标和示范带总体建设规划,围绕“三线路网”、生态修复、村庄建设、融合产业等方面内容,全面抓好政策对接项目谋划。

同时进一步发挥市县两级乡村振兴公司主力军作用,围绕示范带建设目标任务,带动各类市场主体积极参与,构建多元投入格局,促进项目早日建成、投产达效,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