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农业农村局

搜索位置
匹配度
排序

香菇丰收采摘忙

发布日期: 2022-08-17 发布机构: 晋城市农业农村局

日前,陵川县齐越食用菌种植基地30万袋香菇迎来大丰收,在赢得销售市场青睐的同时

也进一步拓宽了周边群众的致富门路带动实现了稳定增收。

在齐越食用菌种植基地一排排大棚内,一袋袋菌种整齐地码放在架子上,一簇簇香菇长势喜人,色泽鲜明,工人们来回穿梭于菌架之间,正忙着进行采摘、分拣、装框、运送。

    齐越食用菌种植基地负责人吴云战说:现在我们有10个大棚同时出菇,每天的采摘量大约七八千斤,现在大约是30多个工人上午采摘一次,下午采摘一次。

齐越食用菌种植基地是2018年陵川县马圪当乡引进的重点农业项目。这几年,依托该县得天独厚的气候条件,基地不断发展壮大,种植规模达到28栋大棚、30万袋菌棒,并带动周边近百名村民参与到香菇种植中来。

55岁的李保朱,家住马圪当乡横水村,自齐越食用菌种植基地建成以来,便在基地务工挣钱,上个月李保朱加班加点,一个月便赚到了7000多元。

齐越食用菌种植基地的香菇,菌种为母公司河南省齐越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研发,依托当地得天独厚气候条件,采用绿白膜加遮阳网大棚进行种植。香菇个大、质优、口感好,主要销往郑州等大中城市,市场价格也比普通的香菇高两到三块钱。

    齐越食用菌种植基地负责人吴云战说:现在我们有28栋大棚在出菇,是10个大棚同步出菇,每月上旬是10个大棚出菇,中旬10个大棚、下旬另外8个大棚再同步出菇,我们每年“五一”左右开始采摘,到11月初结束,大约每年产量是四五十万斤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