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农业农村局

搜索位置
匹配度
排序

专家基层服务 助力产业振兴

发布日期: 2022-09-20 发布机构: 晋城市农业农村局

近日,山西农业大学农学院院长原向阳带领省谷子产业体系、省专家团队谷子专队一行7人深入阳城县指导谷子生产。

谷子是阳城县的特色产业,今年全县播种面积5万亩,目前谷子田间长势普遍良好,丰收在望。专家们深入农业龙头企业阳城县析城山土特产开发有限公司、阳城县惠民农场和河北镇观腰村、董封乡坡丰村、白桑镇通义村、南香台村的谷子生产基地,进行了实地查看和指导。

大家认真听取了两个龙头企业对基地的介绍,与“土专家”王保明进行了深入的技术交流,与两家龙头企业达成技术合作关系。

在生产基地,专家们针对谷子生长情况和问题,就谷子生产关键技术、病虫害识别与防治等进行现场分析、现场讲授、现场示范,并对现场人员提出的品种、技术、市场、销售等方面问题一一进行了解答。

在惠民农场,针对脱粒杂质大的问题,专家提出了改进谷子收获机的凹板间隙和筛板角度的建议;针对白发病高发的问题,推介了抗病品种,教授了药剂拌种防治办法。

针对阳城县红苗谷等地方品种,专家们提出认真筛选、保留和发展当地优质品种、打造阳城品牌等建议。

今年以来,省谷子产业体系省专家团队谷子专队已多次深入阳城县指导谷子生产,阳城县的谷子产业发展积极献计献策,助推阳城县谷子产业做强、做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