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农业农村局

搜索位置
匹配度
排序

土地托管!高平市寺庄镇玉米喜获丰收!

发布日期: 2022-09-28 发布机构: 晋城市农业农村局

金秋九月,高平市寺庄镇一体化高标准农田托管玉米喜获丰收。一台台大型收割机和运输车正开足马力在田间来回穿梭,一辆辆装满玉米的运输车满载而去,农民洋溢着丰收的喜悦。

寺庄镇大力发展土地托管种植模式,在服务过程中,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提供农资供应、配方施肥、农机作业、统防统治、收获一体化服务,采取规模化、集约化耕种,地块经过科学管理,产量高、质量好,有效降低了粮食生产成本,切实把农民群众从土地上解放出来,拓宽了农民增收渠道。

同时,寺庄镇紧紧围绕农业增效、农民增收,积极探索并推广农业托管服务模式,鼓励社会化服务组织种植大户和家庭农场提供代管、代购、代耕、代收等服务,不断提高农业作业效率和效果,促进农业生产节本增效。

山西凯森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贺凯丽:我们今年托管了一万亩玉米,每亩能增收100斤左右,产量每亩1300多斤。农户可以利用节省下来的时间搞养殖、打零工增加他们的收入。下一步我们计划将家庭农场托管由现在的35家增加到100家以上,同时扩大种植规模,带领更多的老百姓增收致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