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搜索位置
匹配度
排序

晋城市人事考试综合服务中心2022年度单位预算

发布日期: 2022-04-14 发布机构: 晋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目    录


第一部分  概况………………………………………………*

    一、本单位职责…………………………………………*

    二、机构设置情况………………………………………*

第二部分  2022年度部门(单位)预算报表………………*

    一、2022年预算收支总表………………………………*

    二、2022年预算收入总表………………………………*

    三、2022年预算支出总表………………………………*

    四、2022年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五、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

   六、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安排基本支出分经济科目表………………………………………………………………*

    七、2022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预算表………………*

    八、2022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预算表………………* 

    九、2022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支预算表……………*         

    十、 2022年“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十一、2022年机关运行经费预算财政拨款情况表………………………………………………………………*

第三部分  2022年度部门(单位)预算情况说明…………*

    一、2022年度部门预算数据变动情况及原因…………*

    二、“三公”经费增减变动原因说明……………………*

    三、机关运行经费增减变动原因说明…………………*

    四、政府采购情况………………………………………*

    五、绩效管理情况………………………………………*

    六、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七、其他说明……………………………………………*

    (一)政府购买服务指导性目录………………………*

    (二) 其他………………………………………………*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概况


 一、本单位职责

 晋城市人事考试综合服务中心为公益一类事业单位,副处级建制,是负责全市各类人事考试工作的考务机构,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管理。中心主要职责是:负责全市各类人事考试的考务工作,指导各县(市、区)考务工作;负责实施城乡居民就业服务工作,实施农村劳动力转移、农民工就业等服务工作;负责全市劳务输出,开展劳务派遣服务工作。

 二、机构设置情况

 本单位下设5个内设机构,分别是:办公室、考务一科、考务二科、农民工服务科、劳动就业服务科。

 办公室:负责中心内部文秘行政、综合协调及信访接待工作;负责制定中心内部各项管理制度并监督执行;负责中心党组织建设、党风廉政建设、社会综合治理、精神文明建设、意识形态等工作:负责中心设备、财务、印章、内务等工作;负责内外联系,做好接待工作;负责后勤保障及安全防范工作;承担中心交办的其它工作。

 考务一科:负责专业技术人员执业(职业)资格考试报名及资格审核工作;负责专业技术人员执业(职业)资格考试考务组织工作,确保考试计划的安全实施;负责专业技术人员执业(职业)资格考试合格证书的制作、办理和发放。

 考务二科:协助市委组织部(市公务员局)做好公务员录用考试的考务工作;协助市人社局做好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人员考试的考务工作;负责全市企业公开招聘、引进人才相关服务工作;负责指导各县(市、区)考务工作。

 农民工服务科:负责实施城乡居民就业服务工作,实施农村劳动力转移、农民工就业等服务工作。

 劳动就业服务科:负责全市劳务输出,开展劳务派遣服务工作;负责灵活就业人员社保补贴发放工作。

 本单位编制人数19人,实际在编21人。

第二部分  2022年度单位预算报表


 一、2022年预算收支总表

 二、2022年预算收入总表

 三、2022年预算支出总表

 四、2022年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五、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

 六、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安排基本支出分经济科目表

 七、2022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预算表

 八、2022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预算表

 九、2022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支预算表

 十、2022年“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十一、2022年机关运行经费预算财政拨款情况表


第三部分  2022年度部门(单位)预算情况说明


 一、2022年度部门预算数据变动情况及原因

 本单位2022年预算支出总计358.05万元,较上年年初预算369.68万元减少11.63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92.52万元,较上年年初预算310.94万元减少18.42万元;项目支出65.53万元,较上年年初预算58.74万元增加6.79万元。

 基本支出减少是因事业单位机构改革合并2021年预算在职为25人,后人员调动,现2022年在职人员为21人,因此基本支出减少18.42万元。

 项目支出增加是因2022考试工作需要,新增政府采购台式机、笔记本、金属探测器、身份证阅读器等资产,因此项目支出增加6.79万元。

 二、“三公”经费增减变动原因说明

 本单位无“三公”经费。

 三、机关运行经费增减变动原因说明

 本单位无机关运行经费。

 四、政府采购情况

 2022年晋城市人事考试综合服务中心政府采购预算总额6.94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6.94万元。

 五、绩效管理情况

 1、绩效管理情况

 2022年晋城市人事考试综合服务中心实行绩效目标管理的项目1个,涉及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65.53万元。

 2、绩效目标情况

 我单位将严格按照人事考试各项规章制度要求组织考试,保障各项考试顺利开展。

 六、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1、车辆情况;

 本单位账面以及资产系统未登记车辆,无公务用车。

 2、房屋情况;

 晋城市人事考试综合服务中心位于城区文昌西街1388号,办公大楼产权归属晋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由晋城市人才服务中心与晋城市人事考试综合服务中心无偿占有使用。

 3、其他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无

 七、其他说明

 无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说明:本项为必须公开内容,可解释本部门预算特有的较为专业的名词,或是财政预算编制方面名词(以下名词解释仅供参考,各部门可以根据实际情况自行增加)】

一、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二、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三、“三公”经费:指省直部门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用、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用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牌照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机关和参公事业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四、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公用经费支出。

 五、政府购买服务:根据我国现行政策规定,政府购买服务,是指充分发挥市场机制作用,将国家机关属于自身职责范围且适合通过市场化方式提供的服务事项,按照政府采购方式和程序,交由符合条件的服务供应商承担,并根据服务数量和质量等情况向其支付费用的行为。

 六、一般公共预算:是指以税收为主体的财政收入,安排用于保障和改善民生、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维护国家安全、维持国家机构正常运转等方面的收支预算。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是对依照法律、行政法规的规定在一定期限内向特定对象征收、收取或者以其他方式筹集的资金,专项用于特定公共事业发展的收支预算。

 八、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是对国有资本收益作出支出安排的收支预算。

 九、财政专户管理资金:专指教育收费,包括目前在财政专户管理的高中以上学费、住宿费,高校委托培养费,党校收费,教育考试考务费,函大、电大、夜大及短训班培训费等。  

 十、单位资金:是指除政府预算资金和财政专户管理资金以外的资金,包括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上级补助收入、附属单位上缴收入、其他收入。

 十一、上年结转:指以前年度预算安排、结转到本年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附件:2022年考试中心预算公开报表.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