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搜索位置
匹配度
排序

晋城市人社局督查组来阳城督查“人人持证、技能社会”推进情况

发布日期: 2021-05-18 发布机构: 晋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5月14日,晋城市人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赵志义带领督查组一行来阳城县督查“人人持证、技能社会”建设推进情况,主要涉及职业电子培训券领取、职业技能培训、取证情况等。

 督查采取召开座谈会和实地调研的方式进行。市人社局督查组首先对开展“人人持证、技能社会”建设推进情况督查的目的、内容和步骤进行说明,认真查阅了2021年职业技能提升培训相关基础数据和资料。座谈会上,阳城县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杨学毅对我县“人人持证、技能社会”建设工作推进情况进行专题汇报,并就当前“人人持证、技能社会”建设工作中存在的主要困难和问题与督导组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

 督查组对我县“人人持证、技能社会”建设工作组织实施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我县“人人持证、技能社会”建设工作扎实有序,进展顺利。并要求,一要在提高“持证率”上下功夫。对标年度目标任务,结合阳城产业发展需求,广泛组织开展订单式、菜单式、项目制培训,着力扩大技能培训覆盖面,提高全县技能人才比例。二要加大专项职业能力考核力度。严格依照评价标准组织广大劳动者开展职业技能等级评价,不断提高适龄劳动力“持证率”,鼓励企业吸纳持证人员就业,积极营造“持证上岗、持证就业、持证增收”良好氛围。三要做好职业技能电子培训券推广使用工作。对有培训意愿的劳动者,全部发放职业技能电子培训券,对有培训意愿但无法自行申领电子培训券的劳动者,要采取有效措施做好兜底服务,切实做到“愿培尽培”。

 督查组一行还来到芹池镇伯附村实地察看了职业技能提升培训情况,详细询问授课教师职业资格技能等级、培训课程设置情况,参训学员职业电子培训券领取使用情况和培训学习情况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