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搜索位置
匹配度
排序

2022年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会议暨党风廉政建设会议召开 申连太出席会议并讲话

发布日期: 2022-03-22 发布机构: 晋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3月4日上午,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会议暨党风廉政建设会议召开,总结了2021年度全市人社工作,部署2022年重点工作任务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申连太出席会议并讲话。局班子成员、局机关全体及局属单位班子成员、各县(市、区)人社局局长、开发区组织人力资源部部长、部分企业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司惠民宣读了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望远对人社工作的重要批示;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赵志义通报了2021年度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完成情况;驻局纪检监察组三级调研员赵河顿传达了市纪委八届二次全会精神,对人社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了安排。

申连太指出,2021年全市人社系统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和省人社厅的帮助指导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关于人社工作的重要论述,把准方向、精准发力,推动各项工作取得了积极成效。实施就业优先战略,稳住全市就业“基本盘”;推进技能提升工程,打造劳动技能“升级版”;加大重点群体帮扶,传好乡村振兴“接力棒”;深化社保制度改革,扩大社保惠民“覆盖面”;强化平台建设管理,促进人才工作“提质量”;加大风险防控力度,推动劳动关系“促和谐”。

申连太要求,回顾一年来的奋斗历程,要全面客观地评价整体工作情况,对标先进、对标一流,找准主要差距短板,增强信心和决心,在新的“赶考路”上勇毅前行。必须坚持伟大思想正确指引;必须坚持先进理念引领工作;必须坚持为民服务根本宗旨;必须坚持担当尽责狠抓落实;必须坚持借势借力凝聚合力。总之,只要我们坚持在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中找准定位、寻求突破,干在每一天,干好每件事,就能更好地发挥人社优势,推动人社事业高质量发展。

申连太强调:2022年全市人社工作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和关于人社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省“两会”精神和市第八次党代会、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市“两会”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要落实就业优先政策,加大岗位供给、强化技能培训、服务重点群体、突出创业带动,建设劳务品牌、优化就业服务,大力促进就业创业。要健全社会保障体系,在抓参保扩面、政策落实、风险防控、服务提升等方面稳步推进扩面提标。要深化体制机制改革,加大技能、专业技术人才培养,做好事业单位人事活力。要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多措并举促进增收,坚决维护劳动权益,坚持不懈根治欠薪。要坚定不移推进人社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压实“一岗双责”,落实好“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民主评议党员等制度,加强基层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全面提高机关党建工作质量,同时要扎实开展好警示教育月活动,营造人社系统风清气正的良好环境,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新晋城贡献新的更大的人社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