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搜索位置
匹配度
排序

市人社局组织召开工伤预防第一次联席会议

发布日期: 2022-05-12 发布机构: 晋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5月9日,市人社局组织市财政局、住建局、交通局、卫健委、应急局、总工会等7家单位,召开工伤预防第一次联席会议,研究安排我市近期及今后几年工伤预防的重点工作任务。市人社局局长、联席会议总召集人申连太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社局四级调研员李强、市社保中心主任申晓冰及各联席会议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各联席会议成员单位的工作汇报,市人社局四级调研员李强就《晋城市工伤预防五年行动计划(2021—2025年)实施方案》作了说明。市社保中心主任申晓冰简要传达了《工伤预防费使用管理实施办法》,并对2022年度工伤预防项目宣传和项目培训预算资金作了说明。

申连太在会上指出,开展工伤预防工作是保障劳动者安全健康的必然要求,是全省“三零”创建的应有之意,是完善“预防、康复、补偿”工伤保险制度体系的关键环节,是分担企业风险、促进安全生产的现实需要,各责任部门要提高站位,深刻认识到开展工伤预防工作的重要意义,加大工伤预防的工作力度,进一步提升工伤预防的意识和能力。要进一步完善联席会议机制、经费保障机制、考核监督机制,在各责任部门的共同努力下,我市的工伤保险制度能够更加完善,职工工伤预防的意识和能力能够迅速提高,工伤事故发生率得到明显下降。

申连太强调,要按照我市工伤预防五年行动计划,做好四方面的重点任务。一要明确重点行业的工作责任。市应急管理局负责危化品行业、煤矿行业、非煤矿山行业和机械制造行业等四个行业,市住建局负责建筑施工行业,交通运输局负责交通运输行业,市卫健委负责涉尘行业。二要认真开展工伤预防工作,确保七个重点行业的工伤预防培训率达到100%,安全生产事故起数和伤亡人数年均下降20%。三要组建完善工伤预防培训专家库。四要建设一家工伤事故市级警示教育基地,为全市高质量发展提供良好的安全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