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政府国防动员办公室

搜索位置
匹配度
排序

市人防办召开自建项目建设推进会

发布日期: 2021-08-04 发布机构: 晋城市政府国防动员办公室

    

    7月29日,市人防办组织召开时家岭公园地下人防工程建设项目推进会。党组成员、副主任杨雄伟,四级调研员王新根以及工程管理科、市人防工程质量标准事务中心、项目各参建单位负责人共同参加了会议。

    会上,时家岭公园地下人防工程项目管理公司、施工单位、设计单位、监理单位、勘察单位和人防设备厂家分别就当前工作开展情况作了发言,就下一步工作打算进行了汇报。杨雄伟和王新根分别与大家进行了互动交流,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杨雄伟指出,时家岭公园地下人防工程是市委市政府确定的2021年城市建设重点工程项目之一,也是市人防办第一个自建人防工程。所有参建单位思想上上高度重视,落实上坚决有力,团结一心、克服困难、倒排工期,确保高质量高标准完成建设目标任务。一要严把思想认识关。要高度重视时家岭公园地下人防工程建设的重要意义,切实提高政治站位,高标准严要求推进各项工程建设。二要严把工程质量关。人防工程是“地下长城”“保命工程”,是战时或其他突发事件为广大群众提供掩蔽的场所,人防工程质量直接关系城市安全和群众生命。要对标对表各项施工技术标准,特别是防水、墙体、顶板等重点建设环节要从严要求,各参建单位要相互配合,施工方要履行好主体责任和协调责任,确保工程质量万无一失。三要严把工程进度关。时家岭公园地下人防工程作为市委市政府按期交账工程,时间紧任务重,各参建单位要树立效率为王的理念,对照工作要求和具体时间节点,压实工作责任,加强分析研判,高效推进项目建设。四要严把工程安全关。安全至上,各参建单位在施工各个环节都要把安全放在首位,从细节着手,杜绝安全疏漏,完善安全档案、记录,打造精品安全工程。

    杨雄伟强调,希望各参建单位齐心协力、通力配合、狠抓落实、高效推进,确保如期完成并投入使用,切实将时家岭公园地下人防工程项目打造成示范工程、民生工程、“保命工程”,实现人防工程建设战备效益、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的有机统一,为市委市政府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会后,杨雄伟、王新根与工程管理科、质量标准事务中心以及项目各参建单位负责人一行到施工现场,查看了施工进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