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政府国防动员办公室

搜索位置
匹配度
排序

市人防办召开全市人防工程维护管理暨专项督查检查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 2021-08-04 发布机构: 晋城市政府国防动员办公室

    

    为全面贯彻落实省人防办关于做好人防工程维护管理工作的要求,提升全市人防工程维护管理水平。7月30日,市人防办在六楼会议室召开全市人防工程维护管理暨专项督查检查工作会议。市人防办党组成员、副主任杨雄伟出席会议并讲话,工程管理科、人防工程质量标准事务中心负责人以及各县(市、区)人防办分管负责同志及辖区内人防工程维护管理建设、责任单位负责人共计11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分别下发了《关于加强人防工程平时使用管理的通知》、《关于规范<人防工程平时使用证>办理、审验的通知》,对人防工程维护管理的责任和人防工程使用证办理审验制度进行了明确,并对制定的《人防工程维护管理告知书》及《人防工程维护管理手册》内容进行了解读,就全市范围内推进人防工程维护管理状况专项检查和规范防空地下室标志标识牌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杨雄伟副主任作了讲话。他指出,防空地下室是“地下长城”,是“保命工程”,人防工程的质量直接关系着城市安全和群众生命,抓实抓好人防工程维护管理工作意义重大。一是要纵观大势、高度重视、提高认识,充分认清防空地下室平时使用和维护管理的现实重要性和紧迫性。二是要认清现状、找准症结、补齐短板,切实解决制约防空地下室维护管理和健康发展的瓶颈问题。三是要履职尽责、建章立制、狠抓落实,按照“平时使用,战时管用”的要求,不折不扣做好防空地下室常态化维护管理工作。下一步市人防办将要集中利用三个月的时间,对全市范围内已竣工验收并投入使用的防空地下室,重点对照制度落实、维护管理、档案建立、标识牌规范等方面,进行拉网式全面自查和督查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限期整改,对发现的危害人防工程安全使用的违法行为依法查处,确保人防工程保持良好状态,正常发挥平时服务效益和战时防护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