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政府国防动员办公室

搜索位置
匹配度
排序

积极履行帮扶责任 全力助推乡村振兴---市人防办推进农村“三类户”结对帮扶工作

发布日期: 2021-08-12 发布机构: 晋城市政府国防动员办公室


    市人防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乡村振兴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关于乡村振兴的决策部署,在乡村振兴工作中不等不要,主动作为,积极与帮扶村深度接合,因地制宜对脱贫不稳定户继续实施重点跟踪,将按照“四个不摘”要求,加强帮扶力量,尽全力帮助和支持卧佛庄村的发展,共同绘就乡村振兴的美丽画卷。

    8月5日下午,我办党组书记、主任田永健同志就当前疫情防控、暴雨受灾等进行走访调研,深入帮扶村中的“三类户”进行入户走访,实地对接,全面了解脱贫不稳定户生产生活、身体状况和家庭经济收入情况,并看望慰问驻村工作队员。

    田永健指出,一要通过政策扶持、支部引导、工作队帮助、村委落实等具体办法和路径,确保家庭收入的稳定、巩固和提升,及时排查返贫风险,制定防范措施,落实帮扶举措,共同推动政策举措落地落实。二要结合正在实施的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尽快修复受损房屋,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针对近期新冠肺炎病毒的反弹态势,村两委干部和驻村工作队要高度重视,严格按照当地党委政府安排,严防严控严守,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扛起责任重担,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为群众的生命安全筑起一道铜墙铁壁。三要和村两委聚力同心,做好谋划,沉下心来全力帮扶,工作中加强协作,不代替、不越位,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引深到乡村振兴中,为老百姓办实事,将党中央的政策落地落实,确保乡村振兴工作取得实实在在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