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政府国防动员办公室

搜索位置
匹配度
排序

市人防办党支部创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微党课轮讲活动

发布日期: 2021-09-22 发布机构: 晋城市政府国防动员办公室

市人防办党支部创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微党课轮讲活动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市人防办党支部不断创新党员学习教育形式,在全体干部职工中开展了“微党课”轮讲活动,实现了党员教育全覆盖,提高了党课教育的生动性、针对性和有效性,增强了广大党员学习的积极性、主动性和系统性,为党员干部搭建了学习思考和展示自我的平台,切实打造了“护民之盾”党建品牌活动新亮点。

微党课突出一个“微”字,以小载体实施大教育,注重党课姓党、内容为王,选材小,时间短,全体党员人人参与,大家从“听人讲”变成“我要讲”,从“让我学”变成“我要学”,不仅增强了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更是拉近了党员与党课之间的距离,切实达到了在交流中成长,在交流中碰撞,在交流中提高的教育目的,进一步打牢了学习基础,检验了学习成果。

王京婧以“党旗的发展历程”为主题,以时间为顺序,回顾中国共产党党旗发展的历史,带领大家重温了党旗的发展脉络,让大家更深刻的了解党旗的意义,使广大党员干部深受洗礼,激励大家不忘初心使命,奋勇前行。

任鹏程围绕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的主题,把握历史脉络,从建立新中国,改变旧中国,到取得改革开放巨大成就,直至取得百年成就,带领大家深刻领悟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历史必然性,坚定对党的领导的自信。

马语飞以“建党以来入党誓词的变化”为主题,展示了我党各个历史时期的入党誓词,虽文字表述略有不同,但其核心要义一以贯之,在“变”与“不变”的统一中体现党的历史使命的时代更迭,引领中国共产党人不断奋勇向前。

随着微党课活动的深入开展,授课党员多角度、多方位对党史的解读使得党课越来越有吸引力,既充分调动了广大干部职工学习的积极性主动性,又提高了政治觉悟和工作能力,授课人在前期收集资料、制作课件的过程中又是对党史知识的一次再学习、再认识,课后领导的点评更是对本人理论水平的再提高、再升华,形成了一个完整的闭合。

自微党课轮讲活动开展以来,已进行了14期,受到了全体党员干部的青睐和热烈好评,有力地传播了党的好声音、弘扬了正能量,成为我办党支部党员教育的新平台、新模式、新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