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政府国防动员办公室

搜索位置
匹配度
排序

晋城市人防办组织执法人员学习新《行政处罚法》

发布日期: 2021-09-22 发布机构: 晋城市政府国防动员办公室

晋城市人防办组织执法人员学习新《行政处罚法》

为进一步牢固树立依法行政观念,切实提高依法行政能力。近日,市人防办组织参加山西省司法厅举办的“行政执法大讲堂”第三讲线上培训活动,由山西财经大学法学院教授郭相宏作专题辅导。办机关执法人员以线上的形式共同学习了新《行政处罚法》修订的精神要义。郭相宏教授从行政处罚的设定、认定、决定三个方面,对新《行政处罚法》进行了系统深入的解读。

通过此次培训,提高了市人防办行政执法干部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从思想上形成“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正确理念。市人防办将继续深入开展法治教育,营造积极学法用法、依法行政的良好氛围,着力建立健全人防行政执法队伍,保障人防建设又好又快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