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政府国防动员办公室

搜索位置
匹配度
排序

晋城市人防办组织开展全市人防系统 “军事训练周”活动暨开训动员

发布日期: 2021-09-29 发布机构: 晋城市政府国防动员办公室

晋城市人防办组织开展全市人防系统

“军事训练周”活动暨开训动员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强军思想,紧紧围绕人防部门“准军事化”机关建设目标,市人防办于9月26日在阳城县人防疏散基地组织开展全市人防系统“军事训练周”活动暨开训动员,党组书记、主任田永健作动员讲话,党组成员、副主任张宝明、杨雄伟,市人防办机关、各县(市)区人防办、晋城人防蓝盾救援队共60余人参加。

田永健指出,一要加强训练水平,提高打赢能力。紧贴人防使命任务,以“军事训练周”为抓手,强化实战演训、坚持从难从严从实战出发,熟悉职责使命、熟练基本技能,提高人防实战法训练水平,全面提升战时防空、平时服务、应急支援使命任务的能力。

二要提高思想认识,转变训练作风。充分认清人民防空是国之大事、服务人民是根本宗旨、坚不可摧是最终标准,以大纲规定为基本遵循,按照“实敌”塑造对手、按照“实地”构设环境、按照“实战”营造气氛,不搞“超市式”选训、不搞“跨越式”跳训,不搞“应景式”偏训。

三要紧贴训练任务,维护自身形象。要精学苦练,充分利用有限时间,专心投入学习,通过勤练、苦练、巧练、借鉴等方法学习人防基础知识理论、指挥通信技能、应急救援、自救互救等相关知识,努力提高人防工作能力和业务水平;自觉遵守集训纪律,严格按照一日生活制度规范日常言行,加强内部管理,提高作风养成,切实维护人防良好形象。

开训动员之后组织了队列训练和内务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