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政府国防动员办公室

搜索位置
匹配度
排序

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 全市人防系统组织参观红色教育基地

发布日期: 2021-09-29 发布机构: 晋城市政府国防动员办公室

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

全市人防系统组织参观红色教育基地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晋城市人防办在“军事训练周”训练期间注重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的培育,9月27日下午,组织全市人防系统参观了阳北县革命纪念馆和町店战斗纪念园。党组成员、副主任张宝明带队参加。

阳北县革命纪念馆,是为纪念抗战时期地处芦苇河畔阳北地区军民反抗日军侵略行为、为争取民族解放自由浴血奋战的英雄事迹而建立的。跟随老书记的讲解,大家重温着当年的光辉革命历史,聆听这涌现出许许多多的英雄光荣事迹,有秘密联络站马寨染坊的“阳北妈妈”的白改敏、地下敌工站的站长张健民、智取牛头山的女英雄邢桂英,还有霄峰村和向明村,两个以烈士名字命名的村庄,三英雄喋血白龙山。

1938年5、6月间国民党卫立煌部包围了占据临汾市曲沃县城的日军,6月下旬日伪军出动8000余兵力向绛县、垣曲进攻以解曲沃日军之围,著名的町店战斗就此展开。町店战斗是抗战以来,八路军出师华北继平型关大捷之后的又一重大胜利,战斗中,我军共歼敌1000余人,沉重打击了侵华日军的嚣张气焰,极大地鼓舞了中国军民的抗日士气。  

聆听红色故事,见证艰辛历程,感悟革命传统,秉承先烈意志。通过参观红色教育基地,发扬了革命传统、强化了责任担当,让在场所有人受到了一次革命历史传统的深刻教育和思想大洗礼。大家表示要以革命先辈为榜样,时刻牢记誓言,坚定理想信念,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在自己今后的工作岗位上恪尽职守、扎实工作、继续前进,以实际行动为党旗添光增辉,为晋城市高质量高速度转型发展新征程不断汇入人防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