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政府国防动员办公室

搜索位置
匹配度
排序

安全隐患排查永远在路上,严守安全底线

发布日期: 2023-07-04 发布机构: 晋城市政府国防动员办公室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宁夏银川市兴庆区富洋烧烤店燃气爆炸事故做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加强行业重点领域安全监管,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和市安委会安全会议精神,晋城市人民政府国防动员办公室结合人防工程维护管理“双随机、一公开”监督检查,迅速在全市开展了人防工程安全生产风险专项整治行动。

6月23日,晋城市人民政府国防动员办公室及时向县(市、区)国动办,人防工程使用管理单位,人防防护设备生产厂家下发了《关于开展人防工程安全生产风险专项整治的通知》文件。同时,对平时开发利用为超市、商场等人员密集场所的人防工程开展了全面排查。重点围绕人防工程内是否有煤气罐、易燃易爆危险品,消防器材是否完好,人防顶板和墙体是否有渗漏、破坏,电线线路是否老化及超负荷,防汛物资是否齐全等情况进行摸排。对于人防工程内存放易燃易爆物品及杂物的要立即清除,对于消防、人防设施设备损坏的要及时更换维修,对于防汛物资不齐全的要抓紧时间配齐,有效防范人防工程安全事故发生,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通过开展安全生产风险专项整治活动,对发现的安全隐患问题,挂单销号、当即整改,实现安全隐患问题闭合管理,有效提升了全市人防领域的安全生产管理水平。截至目前,已开展“双随机、一公开”监督检查3次,专项检查6次,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11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