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政府国防动员办公室

搜索位置
匹配度
排序

晋城市国防动员系统2023年度“准军事化”集训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 2023-07-26 发布机构: 晋城市政府国防动员办公室

7月17日至21日,晋城市国动办组织开展了全市国防动员系统“准军事化”集训活动。市国动办及下属事业单位、各县(市、区)国动办共计40余人参加集训。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国防动员新体制重塑运行的起步之年,为推进我市国防动员工作开好局、起好步,此次集训活动以国防动员使命任务为牵引,以人防军事训练大纲为指导,着力解决市人民防空体制重塑运行带来的新形势、新任务以及国防动员体制改革带来的新问题、新情况,旨在全面提升全市国防动员干部职工政治站位,提高履行国防动员职责使命的工作能力。为此,晋城市国动办高度重视,精心筹划,严密组织,在集训方式上采取理论授课与实练实操相结合的办法,在集训内容上采取党的二十大精神引领和指挥通信练兵相结合的方法,通过专家学者深入浅出的理论讲授和实操指导,让全市参训人员大呼集训既“解渴”解惑,又受教受用,让大家更加明确了在国防动员新征程上要“干什么、怎么干”的问题,进一步推动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

通过开展此次国防动员系统“准军事化”集训活动,进一步深化了我市国防动员建设的发展方向和任务重点,进一步增强了我市国防动员系统备战打仗的忧患意识和责任意识,进一步推进了我市国防动员系统准军事化机关建设,进一步锤炼了我市国防动员系统组织指挥和通信保障能力,充分展现了全市国防动员系统的准军事化作风和良好形象。下一步,晋城市国防动员系统将以此次集训为契机,不断强化全市国防动员系统干部队伍的能力素质,提高人防机关“准军事化”建设水平,推进年度国防动员各项改革任务落地见效,为国防动员工作开局起步凝聚奋斗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