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政府国防动员办公室

搜索位置
匹配度
排序

晋城市国动办组织人防工程质量监督暨维护管理业务培训

发布日期: 2023-08-01 发布机构: 晋城市政府国防动员办公室

    为进一步提升晋城市人防工程的监督和维护管理水平,7月27日至28日,晋城市国动办举办2023年度人防工程质量监督暨维护管理业务培训。晋城市国动办、各县(市、区)国动办、人防工程从业单位等共100余人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以人防工程事中事后监督管理为重点,突出县级国防动员体制改革后人防工程监督管理问题导向,特邀省人防工程设计院5名专家,围绕人防工程政策法规、人防工程建筑结构、人防工程防护质量控制要点、人防工程质量监督程序要点、人防工程维护管理等内容进行授课。针对人防工程事中事后监督工作中常见的问题,参训人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和广泛交流,专家与学员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采取专家提问学员回答,学员挑毛病专家释疑问等方式,从防水、钢筋绑扎、防护设备安装、主体验收、竣工验收等重要环节应注意的问题进行了逐一直观分析解读。参训学员一致认为,此次培训内容丰富、形式多样,为打开全市国防动员工作新局面起到了积极作用。

    下一步,市国动办将加大对各县(市、区)国动办事中事后业务培训指导力度,确保国防动员体制改革后,县级人防工程事中事后监管职责能够“接得住”,人防工程监督人员能够尽快进入角色,确保县级人防工程质量监督和维护管理工作平稳过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