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政府国防动员办公室

搜索位置
匹配度
排序

专题会商全面从严治党 纵深推进党风廉政建设

发布日期: 2023-09-05 发布机构: 晋城市政府国防动员办公室

    根据市纪委监委驻市发改委纪检监察组制定的《全面从严治党会商工作制度》要求,为进一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推动“两个责任”同向发力,共同推进市国动办全面从严治党再上新台阶。9月4日上午,市国动办党组与驻市发改委纪检监察组召开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商会议。派驻纪检监察组和办党组成员、班子成员参加,市国动办行政办公室、党建办公室等有关科室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首先集体学习了党内相关法规,随后,市国动办党组汇报了今年以来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开展情况。驻市发改委纪检监察组组长娄新才同志通报了2023年主要工作、日常监督发现的问题及下一步工作重点。双方根据通报情况,共同分析研判了我办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政治生态情况,并就如何整治整改日常监督和工作调研中发现的问题,坦诚地交换意见并研究应对措施。

    最后,党组书记田永健同志表示对驻市发改委纪检监察组提出的建议和要求,要高度重视、认真研究、抓好整改落实。下一步,办党组将持续深化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一是要坚持思想和行动“两手抓”。要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以政治建设实效审视国防动员履职成效。要把主体责任扛肩上,推动办党组全面监督与派驻纪检监察组专责监督同向发力,不断净化国动队伍。要坚持严的基调不动摇,深刻认识和把握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形势新任务,做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二是要坚持预防和教育“两不误”。要夯实廉洁从政思想防线,持续强化廉政警示教育。要织密制度铁笼子,进一步完善全面从严治党制度体系。要驰而不息抓落实,严格履行“一岗双责”。三是要坚持监督和规范“两同步”。要强化内部监督制约,狠抓廉洁从政纪律规矩落实,用严格责任追究倒逼责任落实。要主动接受派驻监督,全力支持配合派驻纪检监察组履行监督责任,常态化落实会商工作机制,形成全面从严治党合力,共同推动市国动办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向纵深发展,奋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国动铁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