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政府国防动员办公室

搜索位置
匹配度
排序

晋城市人民政府国防动员办公室组织开展全市人防工程有限空间作业安全教育培训会议

发布日期: 2023-09-13 发布机构: 晋城市政府国防动员办公室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省人防工程有限空间作业安全排查整治行动工作,广泛开展有限空间安全知识宣传教育活动。9月8日下午,晋城市人民政府国防动员办公室组织召开了全市人防工程有限空间作业安全知识培训,晋能控股集团张秀琴专家进行了专题授课,机关各科室全体人员,县(市、区)国动办、人防工程使用管理单位、人防防护(化)设备生产企业的安全负责人共150余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会上,张秀琴老师从有限空间辨识、有限空间作业主要风险、有限空间作业安全管理、有限空间作业安全应急救援等四个方面详细阐述了有限空间的概念、有限空间的危害因素以及日常有限空间设备设施的安全管理工作,并通过有限空间作业安全案例分析,使大家进一步提高了安全意识,掌握了“先通风、再检测、后作业”“办理《有限空间作业票证》”等安全关键环节和管理要求,为今后的安全作业打下了坚实基础。

    

    通过培训,使全市人防系统领域的企业全面了解有限空间作业的安全管理要求及安全注意事项,熟悉有限空间作业有关政策、法律、法规要求,充分地认识有限空间作业过程中存在的安全风险,时刻警醒自己,强化安全管理意识。有限空间作业是一项非常重要的工作,关系到每一个人的生命安全,必须掌握必要的安全知识和应急救援技能,严格落实“先通风、再检测、后作业”的要求,加强有限空间作业相关安全及作业管理,避免盲目作业和施救造成事故的扩大,减少安全生产隐患和杜绝违规操作现象,确保人防工程有限空间作业安全无事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