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政府国防动员办公室

搜索位置
匹配度
排序

晋城市国动办开展“9.18”防空警报试鸣暨防空防灾疏散演练活动

发布日期: 2023-09-21 发布机构: 晋城市政府国防动员办公室


    2023年9月18日,晋城市国防动员办公室在香滨城小区开展了防空警报试鸣暨防空防灾疏散掩蔽演练活动,市国动办、城区国动办、市纪检委第二第七支部、蓝盾救援队、晋东骨科医院、苗匠村委会、晨北物业公司、香滨城小区居民共计400余人参加。市国防动员办公室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田永健,市国防动员办公室党组成员、副主任张宝明,市国防动员办公室四级调研员王新根,城区国防动员办公室主任杜阳阳出席了本次活动。同时,全市100余所中小学校共计5万余师生同步进行了疏散演练和防空防灾教育活动。

    

    9月18日上午10时整,随着指挥长田永健同志的一声令下,防空警报试鸣声在全市上空准时响起,香滨城小区演练现场立即启动防空应急响应,各应急小组分头开展工作,参演群众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按既定路线迅速疏散,小区居民迅速而有序地进入人防工程内指定位置进行掩蔽,整个演练过程组织严密、协调配合、有条不紊。

    

   

    本次演练活动以战时组织城市防空袭斗争为背景,以进一步提升“平战结合、全域遂行、精准高效”国防动员能力为目的,积极探索现代战争条件下城市人口临战疏散掩蔽的程序和方法,人民群众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利用人防工程紧急掩蔽,增强了群众的防空防灾意识,提高市民的防护能力。

    

    演练结束后,在香滨城小区广场全面展开了宣传活动。市国动办党组成员、副主任张宝明就国防动员和人民防空知识组织了专题宣讲,市国动办的工作人员通过摆放宣传展板、悬挂宣传标语、发放宣传手册等形式,向广大市民全面宣传和普及国防动员基本知识以及防护技能,集中展出人民防空发展历程、防空防灾基本知识、应急避险疏散知识,让广大市民身临其境的了解国防动员,在全社会营造学习、关心、支持国防动员建设的良好氛围。

    

    通过全市“9.18”警报试鸣暨防空防灾疏散演练活动,进一步提升了广大市民和学校师生的国防观念及人防意识,有效提高了防空防灾应急能力,充分起到了居安思危、警钟长鸣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