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政府国防动员办公室

搜索位置
匹配度
排序

晋城市人民政府国防动员办公室开展“凝聚党心 服务群众”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 2023-11-17 发布机构: 晋城市政府国防动员办公室

    

    为持续深化主题教育学习成果,增强党员党性修养,感悟党建的创造力、引领力,提升单位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11月16日,晋城市人民政府国防动员办公室赴晋城市东圣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了沉浸式参观学习,学习东圣社区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服务群众的模范作用,在学习先进中学、思、践、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时代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努力开创市国动办事业新局面。

    

    在东圣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党员干部职工首先观看了中央电视台播放的《新时代新征程新伟业,山西东圣社区:以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的视频片段,随后参观了服务中心社区便民服务窗口,社区就能办理身份证的警务便利店,暖民服务孩子的五点半课堂和托幼中心,解决老人看病难的护士到家驿站,加强支部堡垒建设的学习强国会员积分兑换展区,城区党员政治生活馆及老有所乐的老年活动中心等,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三篇光辉文献精神,进一步激发党员同志履职尽责、开拓进取、干事创业的意识。

    

    为服务社区、服务群众,打通人防服务居民的“最后一公里”梗阻,随后市国动办调研了社区及物业管理中有关人防的问题,“四下基层”解民忧,现场组织了办公交流座谈会。晋城市人民政府国防动员办公室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田永健,办党组成员、副主任张宝明及办科室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东圣社区魏主任,鸿禧山庄、君悦湾、沁馨苑、鼎秀华城小区物业经理对人防工程面临的问题进行了汇报,提出了人防工程维护管理专业技术力量薄弱、社区居民对人防认识不够等问题,市国动办职能科室负责人现场对问题进行了答疑解惑,明确了2024年在东圣社区联合开展“9.18警报试鸣”疏散演练活动,在社区安装固定人防宣传栏,开展了“人防进社区”大型宣传活动。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诚实守信文明新风,加快推进全社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同时还开展了以“诚信进社区”的宣传活动,积极推进诚信社区建设。


    田永健同志强调:东圣社区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的好做法,是践行主题教育为民服务的真实体现,值得市国动办全体党员干部学习。针对社区和物业提出的人防问题,我们下一步将加大人防宣传的力度和广度,扩大开展日常人防工程平战转换演练,加大人防工程维护管理业务知识培训,提升物业管理人员的人防业务水平,切实将人防工程用好、维管好。同时,市国动办也将联合市相关职能部门加强我市房地产开发项目人防工程及人防车位管理的制度建设,规范人防工程管理,凝民心、解民忧,依法开展人防事中事后监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