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政府国防动员办公室

搜索位置
匹配度
排序

晋城市人民政府国防动员办公室部署推进人防工程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工作

发布日期: 2023-11-28 发布机构: 晋城市政府国防动员办公室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精神,深刻汲取吕梁市离石区永聚煤业办公楼“11·16”重大火灾等事故教训。11月27日,晋城市人民政府国防动员办公室召开持续深入开展人防工程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行动安全专题会,市国防动员办公室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田永健出席会议。

    会上,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近三年来对生产安全事故重要指示和有关安全生产重要论述;传达了省、市持续深入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会议及文件精神,宣读了《晋城市人民政府国防动员办公室关于持续深入开展人防工程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行动的通知》,明确了重点任务清单、责任清单,观看了安全警示片《警钟》。

    会议指出,从即日起至2024年2月底,以集中开展安全意识大教育活动、安全隐患大排查活动、安全问题大整治活动、安全责任大落实活动为抓手,持续推进安全生产“百日攻坚”冬季行动“五大攻坚战”,进一步深化人防工程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行动,坚决守牢安全发展底线,以高水平安全保障高质量发展。

    田永健强调,安全生产责任重于泰山。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做好人防工程重大事故隐患排查整治工作的重要性,增强“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勇于担当作为,采取强有力的举措,做好隐患排查整治工作。要明确排查整治标准要求,聚焦开发利用为超市等人员出入多的人防工程、本级负责组织建设的在建人防工程、早期人防工程、各级人防指挥所、监管的防护(化)设备生产安装企业及可能导致死伤的人防重大风险隐患场所进行全面筛查,把重大隐患摸清查实。要确保隐患整改落实到位,对排查出的风险隐患实现闭环管理,督促企业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坚决做到隐患排查不到位不放过、安全责任不落实不放过、整改整治不到位不放过。同时,要对照排查整治行动方案,综合运用“四不两直”、暗察暗访、联合执法等方式,持续加大监管力度,严厉打击各类违法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