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政府国防动员办公室

搜索位置
匹配度
排序

晋城市人民政府国防动员办公室开展2023年国家宪法日系列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 2023-12-08 发布机构: 晋城市政府国防动员办公室

今年12月4日是第十个“国家宪法日”,12月1日至7日也是我国第六个“宪法宣传周”,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文化思想,强化宪法意识,弘扬宪法精神,晋城市人民政府国防动员办公室开展了2023年“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建设社会主义法治文化”宪法宣传日系列活动。

“宪法宣传周”期间,组织全体干部职工观看了山西省司法厅运用“山西普法”抖音平台举办线上公益普法讲座,讲座紧紧围绕“宪法宣传周”主题,讲解宪法及法治文化等内容,通过学习,提升干部职工的法律意识,营造全办参与普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氛围。

大力开展宪法宣传进社区活动,在黄城社区采取悬挂横幅标语、设立宣传点营造浓厚宣传氛围,同时工作人员热情耐心地向过往市民发放《宪法》、人民防空知识宣传手册、国防动员知识宣传页以及手提袋等法治宣传资料,重点宣传了《宪法》、以及国防动员和人防相关法律法规知识。此次活动,共发放知识读本和宣传手册各300余份,为市民讲解国防动员相关法律法规及知识,以及解答市民咨询100余人次。

通过开展活动,进一步增强了人民群众学法、守法、用法的观念,推动宪法精神、法治观念进一步融入到人民群众工作生活中,营造了学习宪法、崇尚宪法、弘扬法治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