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搜索位置
匹配度
排序

晋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两项畜牧业市级地方标准

发布日期: 2021-09-02 发布机构: 晋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晋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两项畜牧业市级地方标准

2021年8月6日,晋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批准发布《种猪精细化饲养技术规程》(DB1405/T 009-2021)和《规模猪场建设规范》(DB1405/T 010-2021)两项市级地方标准,此举是该局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举措。

晋城市地处山西省东南部,具有悠久的生猪饲养史,是山西省生猪养殖大市和生猪产业集群的主要地区。近年来,晋城市围绕做大做强做实生猪产业的发展目标,大力推进生猪标准化养殖,生猪养殖发展势头强劲。2020年,山西凯永养殖有限公司申报的国家生猪育种创新标准化示范区被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批准为第十批国家农业标准化示范区项目。为充分发挥标准化引领作用,该局将编制《晋城市规模猪场建设规范》和《种猪精细化饲养技术规程》两个地方标准列入议程。

今年,该局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积极靠前服务,优化工作流程,加快了推进标准制定的进程。这两项地方标准的发布,将有力地促进晋城市生猪产业的发展,全面提升全市畜禽标准化养殖水平和畜牧业质量效益和竞争力,促进全市生猪加强精细化规范化饲养管理,辐射带动更多的养殖场实施标准化养殖,全面提升全市生猪标准化养殖水平和畜牧业质量效益和竞争力,以标准化促进生猪养殖规模化、品牌化和产业化,实现经济、社会、生态效益叠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