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搜索位置
匹配度
排序

晋城市场监督管理局深入开展“大讨论”活动 持续提升质量监管效能

发布日期: 2021-09-02 发布机构: 晋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晋城市场监管局

深入开展“大讨论”活动 持续提升质量监管效能


新一轮思想解放“大讨论”活动开展以来,晋城市市场监管局清醒认识晋城的发展优势、发展方略和战略突破点,围绕“十四五”转型出雏,充分发挥标准化的基础性、战略性和引领性作用,立足产品质量安全监管职能定位,全力冲刺新时代美丽晋城高质量高速度转型发展新目标。

首先,结合晋城能源和产业发展优势,大力开展重点工业产品生产企业质量标准帮扶行动。全面总结疫情期间精准帮扶防护用品企业积累的宝贵工作经验,继续采取“一事一策”、“一企一策”深化质量帮扶行动。以支柱产业为重点,抓点带面、整体推进,把“标准化+”融入企业生产发展各个阶段。目前,已联合商务、工信、发改、海关等相关部门,出台了《促进口罩产品质量提升实施方案》,在引导口罩企业技术创新、推动标准认证中外接轨等方面给予政策指导,为疫情防控常态化提供保障。同时,以产品质量监督抽查为抓手,强化对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获证企业的指导帮扶,为晋城市建设能源之城、产业之城注入活力、增添动力。

其次,结合晋城“巩固污染防治成果”的战略部署,进一步强化涉及环保产品的质量监管。在全面打赢市场监管领域蓝天保卫战和大气污染防治综合治理攻坚战的基础上,继续开展成品油、车用尿素、民用煤和塑料制品的产品质量监督抽查,进一步加强劣质型煤专项整治和打击取缔“黑加油点”专项行动。目前,已抽检车用汽油、车用柴油、车用尿素和聚乙烯农膜等涉及环保的相关产品100余批次,力争全年对加油站和指定清洁煤供应点实现抽检全覆盖,促进全市空气质量进一步改善、生态环境进一步优化,助力晋城迈向生态之城、康养之城。

最后,结合晋城“统筹发展与安全”的战略突破点,扎实做好质量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巩固市场监管领域“三零”创建成果,保持产品质量安全“零事故”局面,积极开展电线电缆和防爆电气等重点工业产品质量安全专项检查,危险化学品及其包装物和车载罐体质量安全隐患排查,淘汰落后产能、化解过剩产能专项检查等各类专项行动。同时,推进消费品质量安全“进社区、进校园、进乡镇”消费者教育活动,聚焦重点工业产品和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社会关注度高的儿童用品、老人用品、特殊人群用品等开展专项整治和隐患排查,及时防范、化解、消除行业性或区域性安全风险,为建设“宜业·宜居·宜游,晋善·晋美晋城”的现代化新型城市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